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集贤被授予全国农业科普示范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1:00 黑龙江日报

  国成功 孔令宝

  本报讯11日,集贤县与中国农学会举办县域经济发展论坛,通过与国内农业专家的高端对话,吸纳县域经济发展的新理论、新经验、新思路,增强该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活力。中国农学会、中国县域经济研究会的有关农业专家参会并作主题发言。

  论坛上,专家与该县县乡干部代表就找出与先进地区农业经济发展上的差距与不足,我省东部地区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需要解决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以及农业产业发展方向、思路等进行了讨论。

  会上,还举行了集贤县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全国玉米种植科普示范基地”、“全国西瓜种植科普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集贤县是个只有32万人口的农业县,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特色产业突出。该县粮食精深加工产业发达,建有全国最大的农副产品加工园区,全县粮食加工能力达到500万吨以上。2005年,全县生产总值实现24.8亿元,比上年增长了近3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