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地铁”域名被抢注 地铁公司毫不知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1:12 中国新闻网

  

“广州地铁”域名被抢注地铁公司毫不知情(图)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的网页显示,“广州地铁”的中文域名已被一名姓段的男子抢注了。(信息时报/图;巢晓/摄)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信息时报报道,继“中央一套”被人抢注成避孕套商标后,“
中央二套”到“中央十三套”也开始被人抢注成内衣、比基尼等商标。12日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有关工作人员透露,“广州地铁”、“拉芳”、“好迪”等广东知名企业和单位的中文域名也遭遇抢注,而这些企业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中文域名被抢注企业自己不知情

  比起北京上海,广东省知名企业和品牌的中文域名被抢注的不算多。

  根据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的提示,记者在网上输入需要查阅的中文域名输入,眼前赫然出现:“广州地铁”这四个字已经被一名姓段的先生抢先注册了;再继续看下去,原来段先生是以“广州地铁”命名“中国机票联盟网在广州的中文域名”。

  日前,记者把“广州地铁”被人注册成中文域名告知广州地铁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听闻这个情况后,顿感惊讶,随后表示立即向上级报告。不久,广州地铁有关人员致电记者表示:公司会很重视这个情况。随后时报记者又分别向广东拉芳、好迪等知名企业告知其被抢注成中文域名的信息,这些公司的公关人员也表示惊讶。

  段先生为何以“广州地铁”注册中文域名?12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了注册段先生的办公地址,但始终没有找到段先生的办公点。

  域名注册成大热投资价值被认可

  未来,所有行业都可能把业务放在网上,行业中文域名升值潜力无可估量。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一些知名企业和名人等中文域名开始被人不断抢注。就目前一个月来看,在她一个人手里承办的广东知名企业和知名品牌中文域名注册就有五六个。

  有关专家认为,近期域名注册大热,是因为人们开始意识到网上保护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以及中文域名的价值;更重要的是,因为中文域名的自身价值得到认可,所以有人以此来投资。中国是一个行业大国,各行各业门类齐全,而且大多数行业对互联网的依赖性非常高,相信随着互联网的更高速普及,所有行业都将把大部分业务放在互联网上,互联网将统治人们的生活。因此行业中文域名将成为未来域名中最常用、最宝贵的资源,其升值潜力将无可估量。

  相关链接:中文域名注册原来很简单

  据了解,中文域名的注册手续比较简单,一般无需注册费,也没有公示期,但可以通过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网站查询。注册者只需要通过代理办好手续,就能得到喜欢的域名了;每年的使用费也不过一两百元左右。

  以某家代理的标价为例:中文国内域名,cn后缀的域名,每个使用费为280元/年;中文国际域名,COM或NET后缀的域名,每个使用费为110元/年。

  域名抢注就是一个域名在被别人注册之前,抢先将其以注册人的名义注册下来。今后要得到一个好的域名,要么高价购买,要么及时抢注。(何华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