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志丹原油泄漏污染被控制 90%漏油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1:2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13日电 (记者刘书云刘林) 11日凌晨发生在陕西省志丹县境内的原油泄漏事故,共造成黄河支流周河9公里范围内受到污染。据记者从当地政府部门了解,目前污染已得到完全控制,90%的泄漏原油已回收。

  8月11日,志丹县境内的永宁采油厂双河联合站在清理一个贮油罐罐底油泥时,另一个贮油罐发生冒顶溢流,致使10多吨原油外流,约4吨流入周河,造成河水及河道污染。

  事故发生后,志丹县立即成立抢险组、协调组和调查组,组织600多人,在周河上筑起6座拦截坝,打捞含水油8吨,将原油污染成功地控制在9公里以内。

  目前,泄漏原油造成的污染已经得到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