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好大陆服务业商机 台商纷纷前往大陆投资店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1: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随着大陆经济起飞,内需市场蓬勃发展,加上2008年北京奥运、2010年上海世博会临近,越来越多的台商看好大陆服务业商机,纷纷在大陆抢开饭店。

  据报道,目前台商赴大陆经营饭店者,包括旺旺集团、荣成纸业、宝成、台塑等。经常往来两岸的台商表示,大陆服务业软件还未完全到位,与一般国际标准还存在差距,台
商前往大陆开饭店具有无限商机。

  报道说,以米果在大陆起家的旺旺,继拔得台商头筹首开饭店后,月前以人民币1.4亿元,取得上海千鹤宾馆经营权,成为旺旺集团旗下第四家饭店,为两岸连锁饭店布局再下一城。

  据报道,旺旺集团旗下饭店体系以“神旺”为主要品牌,据点包括台北、南京及淮安,千鹤是集团内第一家不以神旺命名的饭店。

  而荣成纸业间接持股27.56%,斥资约28亿元才完成的富春山居,去年五月,被国际权威旅游杂志《Conde Nast Traveller》评为全球116家顶级新酒店之一。

  报道说,岛内制鞋龙头宝成,早在2001年即在黄江工业区附近设置裕元花园酒店,目前在昆山、日照各有一家分店。今年4月底,裕元酒店看好商务旅客往来频繁的商机,拓展宝成的旅馆事业版图。

  裕元方面指出,过去超过9成的客人都是来自台湾、日本及欧美的商人。但最近一年来,大陆本地客人增长非常快,“以后酒店的经营方向,要以本地化为主”。

  另外,由台塑创办人王永庆个人承接的华阳广场国际大饭店,去年四月开幕试卖;首卖第一年,华阳饭店的获利率就高达24%,去年总收入高达1428万人民币,全年获利达352万人民币。(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