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达目标绝不休止 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呼吁岛内全民“倒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2:0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刘刚)台湾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12日正式宣布发起“百万人倒扁运动”,他呼吁人们参加9月9日的百万人静坐“倒扁”运动,直到陈水扁下台。

  他指出,陈水扁如果一直辩解,并让身边的人不断污辱别人的人格,人民力量一定会站出来,人民才是最后裁决者。

  据台湾媒体报道,施明德当日在台北“2·28”纪念公园举办“百万人倒扁运动”记者会。他说,要求陈水扁辞职下台不是简单的事。但要避免台湾继续动乱,打破僵局、结束乱局,“只有陈水扁可以避免这场冲突”。大家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反贪反腐、阿扁下台”。

  施明德将从8月14日起接受汇款,在一个月内招募100万个愿意缴纳新台币100元(约合人民币25元)“承诺金”的民众。一达到目标,就号召群众在陈水扁办公场所前静坐,不达目标、绝不休止,希望借此迫使陈水扁辞职。群众活动预定9月9日启动。

  针对涉及陈水扁及其家人和亲家的弊案和丑闻,施明德表示,如果司法是“左手调查右手”或“右手调查左手”,人民不能相信。

  中国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12日上午表示支持施明德的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