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局长私宅怎么 这么快就贬值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2:31 法制晚报

  局长私宅怎么 这么快就贬值了

  江西上饶市广丰县建设局局长余某私宅外墙的几块瓷砖被一农民驾驶货车剐坏后,局长夫人称房子造价为170万,县交警大队因此要求肇事农民赔偿2000元。但据《江南都市报》追踪报道,余局长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房子包括装修造价只花了大约20万元。

  从170万到20万,整整相差了150万。余局长与其夫人必有一人在说谎。如果余局长说的是实话,那当初向农民索赔时,其夫人为何要称房子价值170万?恐怕就是想敲诈那个农民。不过她没有想到,事情被披露出来后引得舆论一片嘘声,除了为那个农民鸣不平,更多的声音是在质疑建造这座豪宅的170万从何而来,余局长是不是个贪官。这就有点麻烦了,因为即便她索赔成功,余局长的形象和仕途却可能要大受影响。

  所以,余局长随后就改了口,称房子只值20万。他恐怕认为,这样就可以堵住众人之口,把自己洗干净:20万的房子难道我造不起吗?凭什么怀疑俺经济上有问题?

  但余局长讲的就一定是实话?笔者只能这样说:余局长比他老婆聪明。别管盖房子花了多少钱,对外承认的只能是20万。在他眼里,这就是一条“廉洁”的“底线”。

  看来,余局长今后最要紧的是要管好老婆的嘴,不能让她由着性子想咋说就咋说,哪怕说的是实话。至于房子,也就只好任其这么“贬值”了,毕竟官位最重要。娄献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