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标准委将路面养护机械分技术委员会设在鞍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2:31 千华网

  鞍山日报消息 (记者 高开升) 11日,记者从鞍山森远集团获悉,国家标准委日前决定将全国建筑机械与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路面养护机械分技术委员会设在该集团。这不仅实现了我市在标准化领域零的突破,填补了省内由企业承担国家标准委分技术委员会的空白,而且将对该企业及鞍山地区路面养护机械产业发展具有极其深远的影响。

  近年来,国家对标准化的工作非常重视,将其作为建设自主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内容
而上升到国家战略,提出了“产品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国际化”的发展思路。今年6月6日,国家标准委工交部在北京召开了建筑施工机械与筹建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协调会议,会上听取了森远集团关于企业和标准化工作的汇报,与会者对森远集团在路面养护机械领域的龙头地位给予了充分肯定。经专家评议,全国建筑机械与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路面养护机械分技术委员会设在鞍山森远集团。

  森远集团是国内最大一家专业生产高等级公路养护设备的生产厂家,产品涵盖了公路养护的各个领域,连续两年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和国家重大装备创新研制项目。通过多年的产品开发和生产实践,森远已掌握了公路养护机械设计的基本理论、核心技术及生产制作工艺,形成了以除雪机械、修补机械、灌缝机械、废旧沥青再生设备及综合养护设备等为主导的13个系列40多种产品。所有产品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已获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国家级重点新产品”2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2项,多个产品填补国内空白,特别是废旧沥青热再生关键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据悉,建筑机械与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路面养护机械分技术委员会设在森远集团,不仅是对该企业在国内同行业中龙头地位的肯定,而且也使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了主动。更为重要的是,制定具有国际水平的标准,有利于森远集团突破国际技术壁垒,走向国际市场,并迅速发展成为国际化大公司。据悉,森远集团与此相配套的占地2万多平方米、投资近2亿元的国家级路面养护机械产品测试中心及实验场即将开工建设,预计在2008年左右投入使用。届时,企业在新产品开发及技术创新方面将有一个更大幅度的提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