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供电故障 一天超过700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2:42 法制晚报

  供电故障 一天超过700件

  用电高峰昨创休息日之最,与晚上闷热开空调睡觉有关

  又讯:今夏本市消防部门接报的电器类火灾300余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倍

  北京电力公司今天介绍 昨天用电高峰创休息日之最 与晚上闷热开空调睡觉有关

  供电故障 一天超过700件

  入夏来 日常报修最多200件 但昨天翻倍增长 61个使用施工用电小区跳闸严重

  本报讯(记者 饶沛 通讯员 唐松寒 )据北京电力公司今天统计,昨日本市用电最大负荷达到1063万千瓦,创休息日用电之最。而北京电力公司抢修的供电故障也达到765件,与平日相比成倍增加。

  据北京电力公司人士介绍,昨天本市用电的两大特点是最高负荷发生在夜晚以及供电故障较多。

  昨晚8点14分,北京迎来了1063万千瓦的当日用电最高峰。“一般北京的用电高峰都出现在每天上午的11点到11点半之间,这次出现在夜晚,应该是当晚天气闷热,市民集中使用空调造成的。”北京电力公司人士告诉记者。

  另外,北京电力公司客服热线95598昨天接到供电故障报修电话765件,而进入迎峰度夏以来,日常报修电话仅为100-200件,与往日相比呈倍增状态。

  出现的主要问题是本市61个使用施工用电的住宅小区,负载严重,造成跳闸。另有部分地区线路老化,无法满足空调的大负荷用电,北京电力公司表示近期将加快改造速度。

  由于昨天是休息日,相当一部分办公楼、写字楼用电很少,使得当日的用电高峰没能挑战北京供电极限,主电网运行稳定。随着新一周工作日的到来,北京电网可能将面临用电负荷屡超纪录,中午、晚上出现双高峰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