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罚款放行执法不规范 潼关工商局副局长丢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3:0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电陕西省有关部门近日作出决定,对执法不规范的潼关县工商局副局长熊榜奇作出撤职处理。

  陕西省纪委查明,5月初,河南巩义市有群众先后向潼关县工商局举报了9起从巩义拉运仿冒品牌电线经潼关向西运销的车辆。

  潼关县工商局接到举报后,提请渭南市高交支队、潼关县公安局配合协查,对这9起拉运仿冒品牌电线车辆进行查处。

  但潼关县工商局有的执法人员在查处过程中,未按规定程序将冒牌电线全部没收并处罚款,而是罚款放行;以收取赞助费的形式代替行政罚款。9起案件中有5起罚款开票数小于实际收取数,合计差额2.9万元,违反罚没收入先入库再支付当事人的财务规定,且举报奖部分没给当事人开具票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