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添些花,参加阳台绿化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3:19 海峡网-厦门晚报

  阳台绿化

  

再添些花,参加阳台绿化大赛

  妈妈,我挑好啦! 刘罡 摄

  本报讯(记者 谢卫东 实习生 孙宇星)在平价花卉超市前的阳台绿化大赛报名现场也异常热闹。都是爱花的人,都在阳台花了许多心思,都想和同道中人切磋切磋。

  在这些报名者当中,种花时间最久的是一位叫张领的老爷爷。他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种植花草,长达24年。他家的阳台也很大,有六七十平方米呢。张爷爷很谦虚,同安路的郑维华女士却很自信。她家有一个大露台,里面住着4棵榕树、红花巨木和一些仙人球等,再加上郑女士特地为盆景装扮的假山、花园灯、石桌、石凳,真是别有一番情趣。昨天,郑女士又买了好几盆花。她说:“我就是来参加比赛的。”

  下午姗姗来迟的陈女士在最后一刻买到了她想要的盆景。她也是特意赶过来报名参加比赛的。陈女士觉得,阳台规模怎么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干净,看起来清爽,自己用心去管理就好。

  有些人觉得自家的阳台不够大,在比赛中不容易取胜。事实上,面积小,设计起来更简单方便,效果也一眼明了。也有许多“拈花惹草”者对比赛处于观望态度。因怕自己家的阳台不够漂亮而没能有足够的勇气报名。

  一个18岁的姐姐牵着一个9岁的弟弟,拿着一张自己设计的规划图来买花。他们说,自己的阳台布置得不够好,还不敢来参加比赛。还有一些市民是刚搬新房,家里阳台还没有布置完成,来不及参加比赛。其实,只要您有心,动手绿化,积极参与,都还有机会参加比赛,说不定还能捧回个大奖呢。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