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电宣称29万吨“陈化粮”入市市粮食局报道严重失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4: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针对近期有海外个别媒体报道的关于北京市粮食局采购29万吨陈化粮,又在2006年售出这批陈化稻谷的消息,北京市粮食局昨天发表声明对此给予回应。

  辟谣一

  入库稻谷均有检验报告

  市粮食局新闻发言人介绍说,2004年3月初,北京市粮食市场大米价格出现波动。为稳定粮食市场,该局到黑龙江等地采购稻谷,实际接收入库稻谷28.7万吨,均有接收单位及国家粮油质检中心的检验报告。

  辟谣二

  没有陈化粮流入口粮市场

  由于产销两地气候差异等原因,稻谷在运输、储存过程中会出现少量比例的质量变化。2006年4月初,市粮食局经严格检验,将28.7万吨稻谷中的3.1万吨陈化稻谷,按照规定程序组织了定向销售工作。参与竞标的企业均为工业用酒精和饲料加工企业,且具备国家规定的陈化粮购买资格。

  辟谣三

  储备粮轮换有成熟机制

  据了解,按照《北京市储备粮管理办法》的要求,本市储备粮轮换从2003年起建立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包括以储备粮储存年限和品质控制、每季度联合召开粮油价格形势分析会等。

  此外,海外个别媒体报道所称“专案组”一事,事实是北京市有关部门为打击市场上个别粮食企业违规行为进行的联合查处行动,所查出的陈化粮已被有关部门查封,与政府定向销售的3.1万吨陈化粮无关。D04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