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摆摊昆玉河畔 城管改行推销玉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4:10 北京晚报

  

农民摆摊昆玉河畔 城管改行推销玉米

  本报讯(通讯员孟静宜齐跃勤)送货进京却碰上买主反悔,2000多公斤的玉米棒子砸在了两位六旬老人手里。为了卖出玉米,老人在昆玉河车道沟大桥下摆起了一个大卖场,就地大甩卖起来。城管执法人员看到这一幕,热心帮他们联系起玉米的出路来。

  昨天海淀城管紫竹院分队执法人员在昆玉河车道沟大桥下发现,河边堆放着40多袋用黄色、绿色、白色编织袋装的玉米,旁边还放着分好的一堆堆玉米。两位老人正在叫卖着:“玉米每堆10根,1块钱了……”昆玉河沿岸约50平方米的范围内遍地是玉米皮子。

  现场一位市民告诉执法人员,两个卖玉米的老人早上七八点钟就开卖了,因为便宜,有的小商贩成编织袋的买。

  正在叫卖玉米的老人说,他们今年在河北农村承包了几亩地,种玉米喜获丰收,于是联系了买家,雇车将玉米运到城里,这时买家突然变卦说不要了,2000公斤玉米一下子砸在自己的手里。于是老人雇人将玉米堆放在昆玉河边摆起了货场“贱卖”老玉米。

  城管执法人员给这两位老人讲解了相关法规,老人当即同意将这些玉米收起来。城管人员帮助老人一同清理了现场,同时联系了附近社区便民点,帮助老人解决玉米销路问题。文并摄X1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