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一农民自掏腰包为村民办了6届运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4:10 北京晚报

  本报吉林讯吉林省九台市莽卡满族乡西地村龙棚屯的村民欢呼雀跃,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民运动会”8月8日在村小学的操场上火热的进行着。运动会是当地农民习战玉一手策划组织的,从1988年举办第一届运动会到今年已经是第六届了,都是习战玉自己掏腰包办的。

  这一届运动会是历年来举办规模最大的一次,附近村屯选出的运动员加上跟来的“亲友团”和“啦啦队”,总人数超过了1000人。

  今年50岁的习战玉是地道的农民,别看他是瘦瘦高高的东北汉子,却十分腼腆。

  习战玉举办的运动会除了有篮球、长跑、短跑、接力、拔河等常规项目外,还有自行车比慢、提瓶赛跑、澡盆摸鱼等农家特色项目。农民们说,提瓶赛跑预示着收成平稳,平平安安;澡盆摸鱼则代表了年年有余的美好期盼。

  村民弄不明白他办运动会到底为了啥?老习的回答很简单:“我爱玩儿,就想领着大伙一起玩。我,啥也不为,大家乐和,我就乐和。只要我身体能动,家里有余钱,我就想每年都能办一次运动会。”老习说他还想把这个运动会办成全乡农民都来参加的大规模运动会。

  “我这运动会跟别的不一样,不管男女、不管年龄,都给他们设立了比赛项目,就是老太太也可以来参加。”老习自豪地说。

  张爽高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