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11届运动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4: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8月13日消息 (记者张雷 实习记者杨欢子 马金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昨晚在新疆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宣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5万多名各族群众观看了开幕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11届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现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族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说:本届大型的综合体育盛会,是充分展示新疆政治文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族团结的盛会,也是促进新疆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全面推进新疆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盛会,希望来自天山南北的体育健将们以“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投入到比赛中,顽强拼搏,争创佳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11届运动会开幕

  民族舞表演

  入场仪式结束后,进行了气势恢宏的大型文体表演,各族演员为观众们奉上了维吾尔族“达甫鼓舞”、哈萨克族“姑娘追”、蒙古族“沙吾尔登”舞蹈及太极红扇舞与刀舞等十个精彩的文体演出节目。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有22个代表团参赛,比赛分行业组和地州市组,开幕式前,行业组已经完成4个大项46个小项的比赛,地州市组(青少年组)已经完成8个大项102个小项的比赛;开幕式后,行业组将进行1个大项26个小项的比赛,地州市组(青少年组)要进行8个大项224个小项的比赛。本届运动会将于8月17日闭幕。

  阿不都热依木?阿米提、聂卫国、努尔?白克力、杨刚、艾力更?依明巴海、符强、李屹、肖开提?依明等自治区领导出席开幕式。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原党组书记李志坚,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家燕应邀出席开幕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