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苑家园40天内连发两起命案 业主吓得想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4:54 国际在线

  

北苑家园40天内连发两起命案业主吓得想逃(图)

  继北苑家园紫绶园小区40天前发生两人死亡命案后,8月9日晚,该小区一名9岁女孩深夜坠亡于自家楼下。不少业主表示,“恶性事件频发,在心理上难以接受”。

  业主心理底线遭受挑战

  “开始我以为是传言,后来得知是真事儿,吓得我头皮都麻了。”一名住在紫绶园小区对面绣菊园的业主发来短信,向记者表示“感觉心里发毛”。

  “自从上次发生命案之后,我连从那里走都不敢。”绣菊园6号楼业主王女士感叹:“唉,这家还怎么住下去呀?”

  “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孩子怎么出的门,怎么会死在楼下!”坠亡女孩的姥爷昨天面对记者,表示始终无法理解事情是如何发生的。

  “我们的单元楼门没有锁,随便进。”姥爷表示,这样的情况让人没有安全感,楼内电梯晚上不到11时就没人看护了,如果有人的话,孩子出来可能就会有人看到。在北苑家园网署名“紫绶园13号楼408”的一名业主称:“太离奇、太恐怖了,想不到恐怖电影的内容连续发生在自己身边。”

  “两起命案,挑战的是谁的极限?业主的心理底线?小区安全的底线?”清友园14号楼的一名业主发出质问。

  监控证实女孩上楼未乘电梯

  在今年6月29日北苑家园紫绶园小区13号楼207室发生命案后,小区居民对该小区安全问题提出质疑。小区物业在该命案告破后,向业主承诺加强小区内的安全工作,并承诺40天安装完毕监控系统。

  据居民猜测,小女孩是从4层或8层坠楼身亡的。而小女孩家位于8号楼4单元一层,无论自杀或者他杀都需要从电梯或楼梯上楼。但此次事件发生在上一案件发生后40天,时间如此巧合,新装的探头没能派上用场。

  “监控探头起到了一定作用,证实当晚小女孩未乘坐电梯上楼。”在紫绶园小区的电子监控中心,城承物业公司景经理指着电脑屏幕对记者解释说,事发当晚监控探头这两个电梯的探头已经安装开通,正在调试。但8号楼面前的探头当时正对准大门口,所以女孩坠楼死亡的地点未能留下摄像记录。

  “不过,通过调出的录像看,当晚小女孩死亡前应走的是楼梯,所以‘躲’过了监控。”景经理表示。通过屏幕,记者清楚地看到8号楼4单元的两个电梯居民进出的情况。

  城乡结合部小区有治安恐慌

  “我们目前的压力极大,这样的事情对物业来说很难。”和小区居民一样,城承物业公司景经理表示同样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

  “因为是经济适用房和拆迁房,像这种2000多元一平方米的住宅,政府并没有规定必须安装电子眼。”——这是摆在北苑家园业主和物业面前的难题。记者了解到,不仅是北苑家园这样的新建住宅区,包括天通苑、回龙观等位于北京城乡结合部的超大型社区,都在面临业主因安全原因留下心理后遗症的问题。

  和北苑家园个别小区类似,此前有媒体报道,作为北京最大住宅区之一的天通苑,在今年一起电梯劫案发生后,给天通苑居民心理蒙上浓重的阴影。天通苑小区居民统计,从去年7月至今,小区内几乎每月都有劫案、盗案发生。在被调查者中,有四分之一业主想逃离“家园”,半数业主害怕跟陌生人同乘电梯等。而电子眼的安装也成为该小区居民热议的话题。

  “我们已经投入了300多万元安装监控、门禁等系统。”管理北苑家园的城承物业公司景经理表示,紫绶园在发生命案后,物业为此自掏腰包,“这笔钱目前只能挂账”。(北京晚报 丁文亚 实习生 陈钇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