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暂缓就业生也算应届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公务员招考首日报名冷清

  ●自谋职业者也可视为具基层工作经历

  本报讯记者彭锋、通讯员杨宗元报道:广州下半年招考公务员工作前日开始,从昨天统计出的首日报名人数来看,只有1422人报名,并未出现预期中的火爆景象。

  区划调整一年,新区仍大量招人,在市人事局公布的805个公务员职位中,南沙区招人最多,越秀、萝岗也是主要接收单位。据分析,虽然准备招考的相关信息8月初就已公布,但职位表却迟迟未予公布,很多考生一直看不到确定的报考职位,而网上报名系统也是前天下午才对外开放,不少考生就没有在首日报名。随着报名工作持续开展,招考报名仍会出现火爆。

  此次共有35个单位公开招考公务员。有一半以上职位报考者可享受加分“优惠”,参加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或“三支一扶计划”的高校毕业生、在基层工作两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报考时笔试成绩可加2-5分。其中自谋职业、个体经营的人员,也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

  据了解,此次招考有不少职位是只面向应届毕业生或社会人士提供的,两者数量基本相当。广州市人事局提醒,职位表中“招考对象及范围”栏目中的“应届毕业生”指2006年7月毕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含已办暂缓就业手续的2005年、2004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往届毕业生”指2005年以前(含2005年)毕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社会人员”指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人员,含往届毕业生和通过成人教育等方式取得学历的人员,但不含应届毕业生;“不限”指社会人员和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