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扁护扁两派南北“决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双方几度发生冲突,警方疲于奔命

  台湾消息倒扁、护扁力量昨日出现南北对峙的情况!在北台湾,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早上于“2·28”公园召开“百万人民倒扁运动”记者会(见图①),陈水扁选择同一时间在凯达格兰学校演讲打对台;在南台湾,民盟下午于台南市关帝庙发表“讨扁檄文”,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上午则于高雄市召开记者会强力护扁。

  施明德在“2·28”公园发起倒扁行动,而挺扁人士也都跑到公园会场抗议施明德,由于挺扁、倒扁聚集,双方人士相互叫骂,一言不合还扭打了起来,冲突一波接一波。场边零星冲突不断,最忙的就是警方了,又是举牌警告,又是劝架,又是驱离,疲于奔命。

  当天下午由民盟学者发起的“全民倒扁行动联盟”,将在台南市中华东路关帝庙举办“良心革命,全民起义”誓师祭天活动,全程依古礼进行,进行上香、拜天、拜关圣帝君的活动之后,以台语宣读一份《讨扁檄文》,预计有数百民众参与,该联盟总召黄光国、执行长张亚中等人都将出席。

  随后民进党立委王幸男和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定宇、邱莉莉、刘益昌等人为了护扁也来到现场抗议(见图②),但被警方阻挡在庙外,几经沟通叫骂,警方让步,让王幸男等人也进入庙内。不过双方随即在神圣的殿内爆发严重的口角冲突,刘益昌还一度扑向黄光国等人,但被警方扯下来。两边争执不断、怒意高涨,黄光国一行人则在自家阵营及警方的戒备下,完成祭祀,安全从侧门离去。

  

倒扁护扁两派南北“决战”

  图①

  

倒扁护扁两派南北“决战”

  图②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