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辆大巴趟趟拉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6:00 海峡都市报

  

11辆大巴趟趟拉5人

  昨日12:05从泉州往福州的大巴上就这5名乘客

  N本报记者陈佳裕

  林良标文/图

  本报讯省汽车运输总公司(以下简称“闽运”),这些日子遭遇这样一件怪事:在过去的9天里,公司11辆执行福泉线路的大巴,每天自泉州往福州,每趟车上只有5名旅客,不多不少,11辆大巴都相同。

  这是怎么回事呢?昨日记者接到报料,随即进行调查,证实报料属实。泉州客运中心站称要对此做调查。

  暗访:

  卖出5张福州票

  电脑显示已卖完

  报料人杨先生是“闽运”公司闽AY30××大巴的驾驶员,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接报后,当即赶往泉州客运中心站找到他。在这辆大巴上,记者看到4男1女共5名旅客,车主陈女士出具“路单”显示,8月12日中午12时05分发车的这辆大巴上,就5名旅客。

  不仅如此,陈女士还翻出8张8月4日至11日的行车“路单”,在载客量一栏上,统统写着相同的人数:5人。

  到底是刚好这个时段没有客人上福州,还是因为别的原因?记者离开大巴后,来到中心站售票窗口暗访。

  记者:12时05分到福州的大巴有票吗?

  窗内工号250的小姐:已经卖完了。

  记者:我刚才到这辆大巴车上看,车上才坐5人,“路单”也只显示5人,会不会是你看错了?

  这位小姐索性把电脑转过来让记者看,在12:05泉州至福州一栏里,显示“无余票”字样。

  之后记者迅速赶到“闽AY30××”大巴处,此时大巴刚要起步开走,记者一看车上还是坐着刚才所见的4男1女5个旅客。

  “闽运”:

  11辆大巴都一样

  9天损失约20万元

  “闽运”公司有多少车遭遇这种怪事呢?记者查得有关电话号码后,与该公司业务科刘科长通了电话。他说,该公司11辆跑福州至泉州线的大巴,都有同样遭遇,即每趟从泉州返程,车站卖票上车的旅客都是5人。

  刘科长说,这种奇怪的情况已经持续9天,以11辆大巴每天18个车次从泉州返回福州计,至昨日累计已减少正常收入约20万元。他表示,不明白是什么原因,也从没听到过泉州方面的解释。

  记者将了解和暗访的情况,向泉州客运中心站值班部长阮小姐做了反馈,她表示车站不了解其中原因,但称可报告上级调查。

  阮小姐说,目前参与该站泉州至福州线路运营的有六七个公司,包括泉州方面的公司,但实际情形要待调查后才有答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