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金航线生死大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6:30 海峡都市报

  

厦金航线生死大营救

  N本报记者 郑友贤

  通讯员 林长木 文/图

  本报讯 11日傍晚,载有40名旅客的金门籍厦金直航客船“新金龙”,在厦鼓水道南端水域突遇险情,船舶机舱突然大量进水,船尾迅速下沉,十万危急。经厦门海上搜救中心全力组织救助,遇险人员全部安全获救,并已得到妥善安置,遇险船舶也已排除险情。预计今日上午“新金龙”回金门继续检修。

  当天傍晚6时35分,由金门驶往厦门的“新金龙”航行至郑成功雕像东北约500米处(距离目的地和平码头约0.75海里)水域,机舱突然进水,而且进水速度较快,短时间内“新金龙”尾部急速下沉,并失去动力,处于失控状态,船上40名旅客和6名船员危在旦夕!

  6时43分,“新金龙”通过甚高频无线电话向厦门海上搜救中心紧急求救。厦门海事局立即向厦门市政府和省海上搜救中心报告,并调派海事巡逻艇火速赶往现场救助,通知东海救助局厦门基地、厦门引航站、厦门港拖驳公司等海上搜救成员单位调派船艇赶往现场。

  10分钟后,厦门海事局的3艘高速巡逻艇率先抵达事故水域救援。此时“新金龙”轮船尾仍在下沉中,现场搜救指挥指令“海巡2001”艇立即靠上“新金龙”,紧急转移遇险旅客。经过10分钟紧急救援,“新金龙”上的40名遇险旅客和他们所携带的行李被全部安全转移到“海巡2001”艇上,并于11日晚7时28分安全抵达和平码头。

  此时的“新金龙”由于潮水的作用,一直往岸边礁石区漂移,一旦触礁,极有可能导致船舶沉没。危急时刻,营救完旅客赶回事故水域的“海巡2001”果断靠上“新金龙”,并将“新金龙”拖离危险水域。

  经检测,“新金龙”多处出现异常:左侧螺旋桨5片叶片有3片已变形,左侧舵体自舵干根部向船尾变形,舵干与船体接触面约三分之二处出现缝隙,舵体前部有一长约40cm、宽约5cm的破洞,舵体后部有一长约5cm的裂缝等。目前,事故调查尚在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