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重庆发生特大干旱 长江水位降至10年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6:36 中国新闻网
四川重庆发生特大干旱长江水位降至10年最低

四川大英县隆盛镇犀牛石村6社2名儿童在干枯的池塘里玩耍。图片来源:人民图片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四川重庆发生特大干旱长江水位降至10年最低

大英县蓬莱镇红花坝村一村民面对干死的玉米杆。图片来源:人民图片网


四川重庆发生特大干旱长江水位降至10年最低

大英县蓬莱镇红花坝村一村民手捧缺水干死的玉米天花。图片来源:人民图片网


四川重庆发生特大干旱长江水位降至10年最低

持续高温干旱使本处于汛期的嘉陵江出现枯水景象。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记者 赵胜玉)南方尚未摆脱洪涝肆虐,四川、重庆却遭遇五十年特大干旱。中国降雨时空不均、旱涝共存的特点再次显现。

  据悉,四川、重庆近一个月来,滴雨未降。

  重庆市九日发布了首次干旱红色预警。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透露,到目前,重庆市
四十个区县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旱情,十八个区县为特大干旱。

  据悉,长江重庆段水位降至四点一二米,为十年最低。低水位造成多班轮渡停航。

  截至八月十二日,重庆市农作物受旱面积一百多万公顷,有八百万人、近六百万头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直接经济损失达二十二亿元。

  目前,重庆市政府正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开展抗旱救灾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投入抗旱救灾资金一点五亿元。

  八月十一日,四川盆地许多城市最高气温达到四十摄氏度以上,四川省首次发布一级(特大干旱)干旱红色预警。

  今年以来,四川盆地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先后发生严重的春旱、夏旱和伏旱。全省共有五十个县(市、区)发生春旱,一百一十三个县(市、区)发生夏旱。特别是从六月下旬开始,遂宁、

南充、广安、达州等地出现了严重的伏旱,而且呈现持续加重的趋势。

  目前,四川省作物受旱面积二千多万亩,成灾一千三百多万亩,绝收二百三十多万亩;有二百六十三万人、四百多万头牲畜因旱饮水困难。旱情已严重影响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工业生产也受到较大影响。

  据悉,宁夏、甘肃、内蒙古、湖北也不同程度的遭受旱灾。

  

中央气象台的消息说,未来三天南方将保持在三十五度到三十七度的高温天气;四川、重庆三十八度的高温天气将维持一周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