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乐昌万名干部食宿自理帮扶灾区复产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7:00 新华网

  

广东乐昌万名干部食宿自理帮扶灾区复产重建

  7月17日,抢险人员将食品运送进已被洪水围困两天的韶关乐昌市茶园底村。因上游连续暴雨,粤北重镇韶关市市区及多个村庄被淹。 新华社记者 徐清扬 摄(资料图片)

  广东乐昌市11日召开灾后复产重建家园誓师大会,该市一万多名干部将奔赴灾区第
一线,开展“万人扶万家、重建美好家园”活动,确保全倒户在元旦前搬入新居。

  洪灾过后,乐昌市成立了13个专项工作小组,负责灾后复产、重建家园工作,出台救灾复产实施方案扶持受灾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受灾群众复产营业。目前,全市水、电、路、通讯、广播电视基本恢复正常,没有发生灾后疫情,灾区社会稳定,各项灾后复产、重建家园工作正全面有序进行。乐昌市是全省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受灾人口34万多人,全倒户或重危房户12060户,无家可归群众近6万人,灾后复产、重建家园工作任务十分艰巨。

  为确保全倒户在元旦前搬入新居,乐昌市决定由95个单位组成19个工作组,从各单位中抽调了包括机关干部、教师、医生在内的一万多名干部,从即日起赶赴灾区第一线,开展“万人扶万家、重建美好家园”活动。负责帮扶镇(街道、办事处)灾后复产重建家园的组织协调工作,帮助灾区镇做好农业复产、水毁农田复耕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秩序等。乐昌市还要求工作组成员自带生活用品,吃、住在镇里,食宿费自理,不得增加灾区的负担。(彭卫吕小辉)

  相关报道:

  广东省工作组深入韶关市灾区指导帮助复产重建

  浙江省台风过后全力以赴投入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浙闽各界支援灾区重建 全面展开生产自救

  广东省财政安排15亿元加快灾区重建步伐

  广东省采取八条税收扶持政策支持灾后重建

  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