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灾区未有因水灾引发传染性疾病的报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7:18 中国新闻网

  

温州灾区未有因水灾引发传染性疾病的报告(图)

  8月11日,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在浙江温州登陆后,驻温边防部队迅速联合当地医院成立医疗救护分队,深入灾区开展卫生防疫工作,广泛宣传疾病预防知识,为灾民看病、检查身体,提供各类医疗救助服务。中新社发 吴水斌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温州八月十三日电(记者朱小央)台风“桑美”过后,温州各灾区卫生防疫工作全面有序展开。到今天为止,该市尚未收到一例因水灾引起的传染性疾病的报告。

  一般来说,水灾过后一周内是最容易发生流行病的,这段时间是防病的关键。记者从温州市疾控部门及受灾较重的苍南、泰顺、平阳卫生局获悉,目前各地灾后卫生防疫工作正全面有序展开。

  温州市疾控部门灾后向苍南和平阳县派出多支卫生防疫应急队,支援当地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宣传、指导工作,同时向受灾严重的苍南县紧急调拨五吨漂白粉和一吨漂白精片。

  由于台风对饮用水污染严重,会使粮食霉变,而一些受灾群众对灾后防病认识不足,容易导致痢疾等急性食源性肠道传染性疾病发生。为此,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组织外环境消毒杀菌的同时,还在灾区分发大量健康宣传资料,以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