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新办举办第三期非洲国家新闻官员研修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8月13日电(记者彭勇)为促进非洲国家对中国的进一步了解,推动中非新闻媒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中非之间的传统友谊,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第三期非洲国家政府新闻官员研修班13日在深圳开幕。

  来自非洲17个国家的总统府或总理府新闻发言人、资深新闻官员共18人将参加为期两周的研修。他们将访问深圳、贵州和北京,与中国新闻界进行交流与沟通。

  在开幕式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说,当今世界范围内,报刊、广播、电视和互联网的很大一部分新闻信息来自西方发达国家的媒体,发展中国家的声音仍然很弱小。因此,有必要加强发展中国家媒体之间,特别是中国和非洲的媒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自己的媒体来报道真实的中国和非洲,反对和抵制西方国家媒体对发展中国家的歪曲报道。

  研修班成员、埃塞俄比亚政府新闻部长伯翰·海鲁表示,新闻信息对于社会各方取得一致意见,促进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如果对新闻媒体能够实行很好的引导,将非常有利于经济的发展。从这个角度说,新闻官员的责任重大,他们也面临着很多挑战,相信中国的经验将使非洲国家的新闻官员受益匪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