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北方大部多阵性降雨 西南新疆等地持续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2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中央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称,12日14时至13日14时,受台风“桑美”减弱后的切变线影响,湖北中东部和西南部等地出现了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另外黑龙江、吉林、辽宁西南部、河北东北部、北京、甘肃西南部、陕西东北部、四川盆地南部、云南以及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雨,局部暴雨,其中吉林的长春出现了大暴雨,雨量为102毫米。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今明两天,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中南部等地自西北向东南将出现一次阵性降雨过程,其中青海东部、甘肃中部、华北中部和南部、辽宁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4日以后华北的雨带逐渐南压至黄淮。

  受副热带高压及大陆暖高压的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南疆盆地、四川盆地、重庆、贵州北部和东南部、汉水流域、华南中北部、江南大部、江淮大部以及山西西南部、陕西中部、甘肃南部和西部的部分地区将持续35℃以上的高温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13日20时至14日20时,东北大部、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华北大部、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青藏高原大部、四川盆地大部、贵州西部、海南以及云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青海东部、甘肃中部、河北中南部、天津西南部、山西中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辽宁东北部、吉林东南部、四川盆地中部、西藏中南部、云南西南部以及海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南海有5-7级偏东风或偏南风。

  14日20时至15日20时,新疆西北部、青藏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东部的偏南地区、华北大部、黑龙江大部、吉林中东部、辽宁大部、黄淮、江淮东部、海南、四川西部、云南大部以及福建和浙江的个别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山东中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南海将有5-7级的偏南风。

  15日20时至16日20时,新疆西北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和西南部、西藏中东部、青海东南部、甘肃中南部、河北大部、山西、京津地区、黄淮大部、江淮东部、江南北部的偏东地区、广东南部、海南、四川盆地南部以及云南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海南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南海和东海将有5-7级的偏南或偏北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