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抗旱总动员区县各有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1:23 重庆晚报

  云阳:自筹400万抗旱资金

  国家级贫困县云阳县不等不靠,四方筹集抗旱资金--争取上级配套一点、县财政拨付一点、乡镇支付一点、村及群众自筹解决不足部分,共投入抗旱资金425万元,及时把抗旱资金补助到抗旱第一线。

  江津:救灾小分队成核心

  该市成立400多支救灾小分队,充当抗旱救灾的核心力量,小分队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办法,队员们从早到晚泡在“责任地”里,力争灌一亩算一亩,救一窝算一窝、收一块丰收一块,抗旱抗到天低头。

  忠县: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12日,忠县再次召开全县抗旱救灾部署会议,把抗旱救灾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首位,要求领导干部深入一线,组织动员全县力量投入抗旱救灾工作。该县气象部门还抓住有利天气及时开展增雨作业,目前已发射增雨炮弹249发、

火箭弹29枚,减缓了局部地区的旱情。

  南岸:每天调水5万立方米

  今年7月以来,南岸长生地区降雨仅28.9mm,广阳降雨66mm,旱情较为严重。如今,南岸区组织人员和车辆,每天从巴南调水,日调水达5万立方米,缓解了南岸茶园新区近10万人的饮水问题。

  大足:干部分片送水忙

  为全力保证群众饮水,该县一边寻找水源,一边组织全县干部分片送水。在市地勘局的大力支持下,该县已新打机井39口,缓解了部分干旱地区人畜饮水严峻形势。同时从7月中旬开始,动用消防车、洒水车、交通运输车,由联系部门和各街镇乡对缺水特别严重地区分片送水,保证群众饮水。

  潼南:把好饮水质量关

  潼南县严把饮水质量关,预防饮水疫病的暴发流行。该县派专人,集中购置水毒片、防中暑药片,发放到缺水村社,由村社干部掌握使用;同时,增派60余名卫生、畜牧技术人员,重点深入严重缺水,水资源多次使用、循环利用的受灾地区,组织群众做好人员防暑降温和畜禽、水产养殖消毒的防疫工作。

  万州:乱涨水价要遭严打

  万州区日前出台规定,要求稳定水价,严厉打击借缺水之机提高水价的行为,一旦发现违规者,一律严处。

  记者何昌钦网络编辑:孔祥伟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