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马尾至台湾马祖航线旅客突破1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八月十三日电 (记者 陈国明)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自二00一年一月二日签订“两马”(马尾、马祖)协议至本月八日止,“两马”航线往返客轮达一千九百零一航次,接送旅客已超过十万人次。

  自“两马”航线开通以来,“两马”的经济、文化、宗教、环保、体育等各项交流日益频繁,尤其是福建省开放沿海居民赴马祖旅游后,两岸乡亲往来更加方便,使“两马航
线”客流激增。为进一步适应“两马”航线客流激增的交通需求,“两马”航线的航班曾从最初的一周二个航班增加到每天往返各一个航次。随着客流的不断增加,从今年六月一日开始,现在除每天往返各一个航次外,每周二、五、日再各增加往返一个航次。

  率团前来正在马尾举行首届“两马体育联谊赛”的马祖籍台湾“立委”曹尔忠今天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马祖人的祖籍故地都在福州地区,而过去的五十多年里,由于政治原因,致使两岸乡亲被海峡所阻,天各一方。马祖乡亲每每要想回一趟故乡福州探望亲人,都必须经过台湾再到香港或澳门周转,费时费力又费钱。自“两马”协议签订后,两岸乡亲可自由往来,给交通带来了很大方便。有了“两马航线,他们可心随时乘船来到福州经商贸易。

  曹尔忠表示,随着“两马”交往的日益热络,两岸乡亲越走越热,越走越亲,目前台湾当局已同意台胞可经“两马”航线往返闽台之间,相信“两马”航线也会越来越热。他希望“两马”航线继续增加航班,争取今年“两马”航线往返旅客突破五万人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