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三赴河南追回180台冰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8:0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张振山汪永生郑海峰王腾)近日,合肥瑶海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货运诈骗案,追回180台被骗走的冰箱,挽回经济损失35万余元。昨日,警方通报了案情。

  6月30日18时许,瑶海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某汽车运输配载中心和某集团运输公司报案,6月27日10时30分,一个30多岁自称苏士发的男子,与配载中心签订协议,将某集团运输公司的208台冰箱运到浙江台州。22时,208台冰箱装车完毕发货。6月29日晚,台州收货人打
电话问询货怎么还没到,配载中心发现与苏士发失去联系时,这才明白被骗了。

  经查证,苏士发留下的证件均系伪造。警方认定这是一起持假证签订运输合同,进行货运诈骗的案件。经查,民警发现一辆车与作案车辆极相似,该车于6月28日清晨6时许下了界阜蚌高速公路,向河南方向驶去。侦查员继续追踪,查出车主是河南沈丘县留福镇的魏某。民警立即驱车赶往沈丘,魏某已逃走。

  7月20日上午,民警又来到河南,从留福镇派出所了解到,这起诈骗案件是魏某伙同他人干的,冰箱已卖出一部分。魏某等听说合肥警方追来,已逃跑,但托人转告民警,愿退还剩下的冰箱,已卖出的照价赔偿。民警同意其要求,并转告魏某退赃期限。

  7月27日凌晨5时许,留福镇派出所民警接到魏某叔叔的电话,称退回的冰箱已运到离沈丘县城约50公里一货场内。中午,合肥民警第三次来到河南沈丘县。当民警进入某停车场雇车拉货时,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引起民警注意,经核对,年检证正是魏某使用过的,发动机号也与作案车辆相同。经确认,该车正是作案车辆。民警当场查扣该车。18时许,追回的180台冰箱全部装车运回。目前,价值35万余元的冰箱已退还受害单位,对嫌疑人魏某等人的追捕正在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