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致24人失踪的云南巧家特大车祸现场捞出7具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9:37 云网

  8月13日,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车祸打捞工作仍在继续,但进展十分缓慢。

  现场指挥人员告诉记者,12日晚7时左右,用于起吊的吊车和千米长的钢索已经送抵打捞现场。为保证各种设备成功地运送到江底,他们指挥村民们重新修建了两条便道。

  据记者了解,由于崖高而陡峭,吊车根本无法到达江底,客车沉没的地方与岸边沙
石滩之间,有一个约6米的深坑,吊车在拖拉过程中,客车很可能被卡在这个深坑里。因此即便是用钢绳绑住江底客车,用吊车从400多米远的公路上起吊,将客车拖到沙石滩上也存在很大困难。这样一来,只能暂时放弃吊车拖吊的方案。

  重庆中山舰打捞公司的负责人邵惠民告诉记者,为了配合打捞,指挥中心专门找来了两台吊葫芦,从侧面帮助起吊。由于动力设备很差,只能采用最原始的人力拖拉。目前肇事车辆已经移动了20米左右,离岸边还有40米,按正常的速度要到14日下午才能浮出水面。

  8月9日发生的这起特大

车祸,造成一辆客车翻入江中,共有24人失踪,其中22名为当地赴重庆求学的初中毕业生。截至记者发稿时,仅打捞出7具遗体。目前,搜救失踪者的工作仍在继续。(秦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