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特大旱情继续升级 50年一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9: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8月1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实习生郭景)昨日,重庆市政府救灾办正式通报,经该市气象专家研判,重庆市特大干旱灾害总体由"30年一遇"升级为"50年一遇",部分地区升级为"60年一遇"。

  目前,旱情仍在加重,且受旱人口、旱灾损失都在快速增加中。截止昨日晚8时,全市农作物受旱面积已达1905万亩,其中绝收388万亩,与两日前相比,分别增加了258万亩和
52万亩。全市2/3的乡镇(街道)出现供水困难,有746.5万人、684.3万头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受旱人口和出现饮水困难的牲畜比11日增长了15%和9%。

  据重庆市防办最新数据显示,全市超过80%土地受灾。长江、嘉陵江、乌江“三江”水位大幅度低于长年同期水位,其中,长江寸滩昨日水位已逼近历史同期最低水位,仅高于历史同期水位0.18米,为同期水位第二低。同时,全市缺水人口以每天100万人的速度激增。

  据统计,目前旱灾给全市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达24.6亿元,比两日前增长10%,其中农业经济损失17.7亿元,为近年来罕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