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调安装维修工本月持证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06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张剑 通讯员张伟 实习生邹芬芬)市安监局近日透露,本月起,我市空调安装维修安全纳入政府监管和行业管理,空调安装维修人员必须通过专门的安全培训考核,并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后方可上岗。

  据了解,目前在我市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空调安装维修单位有千余家,从业人员6000余人。

  针对当前空调安装维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安监局要求,空调安装维修单位应免费向从业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的安全带、安全帽、防滑鞋等劳保用品;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须具备相应的安全管理知识;发生事故后,不得隐匿。

  此外,空调设备生产企业和销售单位,不得将空调设备安装维修业务包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