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汉404户“零就业家庭”上岗42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06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张剑 实习生杜敏)半年来,江汉区通过各种途径新增就业岗位6377个,全区404户“零就业家庭”中的427人实现了就业。这是在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后,该区为民办理的十件实事之一。

  现在江汉区江北社区一家超市里工作的贡吉珍,就是依靠该区“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工作重获上岗机会的。而在不久前,由于贡吉珍和丈夫同时下岗,加上家有老人需要照
顾和正在上大学的儿子,贡吉珍生活压力非常大。

  为帮助像贡吉珍这样的下岗者,今年江汉区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上,彭丽芳等10名代表提出《进一步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案》,被列为区人大1号议案。同时,该区也将这件事情列为为民办理的十件实事之首。

  半年来,该区通过各种途径新增就业岗位6377个。其中,区政府通过出资1160万元,购买了2786个公益性岗位;通过优化环境,创造就业岗位1373个;通过开办夜市或增设有偿服务,创造就业岗位1244个。

  截至目前,全区404户“零就业家庭”中的427人实现了就业。

  董守芝:眼里容不得“沙子”

  作为江汉区人大代表、唐家墩街西桥社区居委会主任,董守芝常说:“社区无小事,为群众提供服务是我们社区工作者的职责,群众的烦心事就是我关注的头等大事。”

  三眼桥路和三眼桥北路地处江汉、江岸两区接合部,道路凸凹不平,下水管网陈旧狭窄,占道经营严重,造成路难行,水难排。常有此处居民向董守芝反映出行难。

  2003年10月,董守芝抓住机会,向市领导反映三眼桥北路出行难,得到市领导重视和支持,三眼桥北路和三眼桥路分别于2004年和2005年得以拓宽改造。

  唐家墩街地处城乡接合部,多数社区下水管网狭窄,泥巴路多,到处污水漫溢、尘土飞扬。为彻底改变街道辖区环境面貌,董守芝到全街9个社区一一收集情况,连续两年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

  在她的努力下,在市区环境创新和“883”行动计划的推动下,唐家墩地区的地下管网基本得到改造,泥巴路得到硬化,背街小巷安装了路灯,花坛建在了居民家门口,居民区旧貌换新颜。

  董守芝对记者说:“我是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群众的困难就是我眼里的沙子,我容不下这样的沙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