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争取让机器早点听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12 温州都市报

  受超强台风“桑美”影响,苍南县金乡镇工业经济损失超过5.6亿元,尽快恢复生产成了该镇当务之急。截至昨天,该镇13家规模以上企业恢复了部分生产。

  机器轰鸣声传来喜报

  从昨天上午8时开始,位于金乡镇第三工业区的温州市新丰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传出
了机器轰鸣声。创办于1989年的该公司,是国内最早生产淋膜纸、离型纸厂家之一,今年6月28日刚刚完成乔迁。昨天下午2时,当记者走进该公司时,仍能看到“桑美”肆虐后留下的痕迹:被雨水浸泡过的成品、半成品,被掀了顶棚的生产车间,受损的设备……

  所幸的是,企业发电设备并没受损,这为该公司尽早恢复生产争取了宝贵时间。目前,金乡镇已正常供水,企业方面又自行解决了供电和供气。

  此时,厂区内一台淋膜机、两台印刷机正轰隆隆地转着。“虽然印刷机目前运转的速度还不到平时的一半,但用不了多久就能恢复正常。”该公司董事长缪存良调侃着指了指厂房顶棚,“只要它听话早点好起来,企业恢复生产就不在话下。”

  厂房修缮追着时间跑

  昨天,浙江永益复合材料股份公司的180名员工被分成不同的工作组,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厂区清理、设备维修、货物整理等工作。而当天山东济南一支工程队的到来,更是让该公司董事长林尔生长长舒了一口气。

  “救援队”一到就立即投入抢修。“车间不尽快修好,恢复生产根本就无从谈起。”林尔生字字斩钉截铁。

  走进位于金乡镇金龙大道的永益公司厂区,占地11亩的厂区可用“满目疮痍”来形容:受损最严重的三个框架式车间,只见机器不见房;房屋坍塌的水泥砖块散落四处;被水浸泡过的成品、半成品在厂区空地上堆成了一座座小山……

  “现在的状况正一步步朝好的方面发展。”林尔生介绍说,该公司七成的产品出口,这次台风延误了许多出口订单,但大多数合作的企业表示理解,个别订单的违约责任正在商洽中。

  目前,永益的自救工作正有序进行,估计恢复生产还需要20天左右。叶慧媛 潘贤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