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考上大学了!恩人你在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生王小艳;记者齐雪芳)“恩人,我考上大学了!”唐山滦南县方各庄镇杨各庄村的21岁男孩唐瑞强,今年高考以548分的成绩考入云南大理学院。学校就要开学了,但在上大学之前他还有一个心愿未了,他想通过报社找到资助他两年半之久的好心人。

  唐瑞强家境贫寒,母亲在他3岁的时候患上脑血栓,从此生活不能自理,至今已有18年。母亲得病时,村里人伸出了援手,一家一户的捐钱,他母亲才得以活下来。在这18年中
,母亲5次入院,为此家里已是负债累累。父亲既要辛苦劳作来养家糊口,还要照顾母亲,父亲现在也患上了肾结石,但因为经济原因至今没有治疗。

  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唐瑞强勉强上到高中。在高中一年级时,他的班主任了解到他的家庭情况后,就在网上发了一个求助的帖子,把唐瑞强的情况介绍了一下。不到一个月,他就收到别人的汇款,“我清楚地记得,好心人第一次给我寄来110元钱,那110元钱拿在手里沉甸甸的。”从此,好心人每个月都会寄钱过来,有时一百,每到开学买教材、买资料的时候,就会多寄一些过来。“我没什么可回报的,只能用功学习,现在我考上大学了,我很想告诉他这个好消息,并当面跟他说一声谢谢,他对我的恩情我永远不会忘记。”

  找到资助他的好心人,成了唐瑞强心中的期望。而汇款单上的电话和“郑富”这个名字是唐瑞强找寻的惟一线索。通过查询,他知道那个电话可能是滦南县县政府的电话,但并没有找到叫“郑富”的人。“‘郑富’和‘政府’是谐音,所以我觉得‘郑富’是假名,我知道好心人是不想让我知道。”

  多次寻找无果后,唐瑞强想到了报社,他希望那个好心人能主动联系他,让他在上大学之前见上一面。

  “没有他的帮助我不会念完高中,更不会考上大学,我想当面感谢他,想告诉他我会更加努力学习。”

  8月28日是唐瑞强开学报到的日子,但因为母亲卧病在床,需要父亲照顾,而哥哥正在外地打工不能回来,同时也考虑到父亲要是去送他,往返车费又是不小的数目。所以他只能一个人去上大学,但路途遥远,从未出门远行的唐瑞强希望能找到一块儿去云南上学的学生,路上相互照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