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秦公司厂区突发爆炸,造成人员伤亡原因待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琦)昨日上午7时5分许,位于秦皇岛市抚宁县杜庄乡的首秦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厂区内发生氧气瓶爆炸事故。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首秦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厂区,几经周折,记者从一名工人口中得知,氧气瓶爆炸事故发生在位于厂区内大烟囱下方的“烧结部”。在“烧结部”记者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冲洗“环境除尘配电室”门前右侧的一段水泥路,紧贴着墙体的一个铁丝网
内竖立着几个氧气瓶。

  一名工人指着水泥路说,7时许,就在这里发生了氧气瓶爆炸事故,造成一人当场死亡,一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他只知道死者姓赵,脸部被炸得血肉模糊,至于氧气瓶爆炸原因及过程并不了解。

  这时,一名身着蓝色工作服、手持对讲机的男子向记者走来,记者出示证件后询问有关情况,该男子称,他没收到关于接受记者采访的指示,也没听说发生了氧气瓶爆炸事故,说罢,该男子便推搡着要求记者离开。此后,记者欲向其他工人进一步了解情况时,得到的回答均是“不知道”。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秦市第一

医院,在手外科病房内见到了伤者李某(男,29岁),经了解,其双臂在事故中受伤。由于李某手术后尚未清醒,未能接受记者采访。

  据知情者透露,几名工人在给氧气瓶灌气过程中操作不当造成爆炸,具体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请张先生领线索奖3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