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进城镇就业体系 "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全省劳动保障局长座谈会上获悉,我省将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十一五”期间全省各地在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失地无业农民接受一次职业技能培训,消除失地无业农民中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零就业家庭。

  据初步调查,我省劳动年龄内失地农民无业的达50多万人。今后几年预计每年将新增失地农民30万人左右,以劳动适龄人口50-60%计算,每年将新增15-18万左右需要就业的
失地农民。

  我省将把被征地农民纳入统一的失业登记制度和城镇就业服务体系,鼓励引导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社区吸纳被征地农民就业。符合条件的失地农民将领取《就业登记证》和《再就业优惠证》。

  同时,我省将在适龄的失地无业农民中推行劳动预备制度、职业资格制度和就业准入制度。开展被征地农民就业培训所需资金,在当地的土地有偿收益中,按每个被征地农民1000元-2000元一次性安排划出,与促进就业专项资金统一使用。

  此外,我省还将建立和完善就业困难的失地农民的就业援助制度。通过发动单位、社区党员干部和职工结对帮扶,政府购买岗位、购买培训、举办专场招聘会等形式,根据困难人员的特长和就业需求,制定专门的援助计划,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上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