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舸争流新风拂面 广西党员干部真抓实干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2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十一五”开局之年,是我区发展的关键之年。

  上半年,全区上下抢抓机遇,克服困难,奋力拼搏,取得了瞩目成绩;下半年,面对机遇与挑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危机意识和加快发展的紧迫感,以“清简务
本、行必责实”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发展这一主题,不断创造新的发展思路,谋划新的发展举措,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面对下半年经济增长的不确定因素,桂林市广大党员干部变压力为动力,抓督查,抓服务,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市委书记莫永清多次到桂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铁山园、苏桥园、秧塘园调查研究,与外来投资商促膝谈心,了解重大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协调市有关部门帮助解决,最大限度地创造更优化的环境。目前,总投资5.3亿元的鸿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提前完工投产,桂林泛亚电子公司、金源通信软件研发基地等13个中国-东盟博览会签约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为营造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从下半年起,梧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整顿机关作风、整治投资环境和工业项目建设大会战的“两整一会战”活动。如今,正在实施的120个工业项目大会战已成为梧州经济和社会提速发展的支撑点。

  大招商促进大发展。招商引资正成为百色市、贺州市经济实现大发展的突破点、增长点和支撑点。百色市组织5个督查小组,分赴12个县区和市直相关单位,对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2005年百色交易会及2005年两广签约项目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促使项目进一步扩大投资和一批新签约项目开工建设。贺州市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与改善环境并举,着力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规范审批行为,提高行政效率;加大外商投诉处理力度和强化招商引资激励机制。目前,该市正在紧锣密鼓筹备房地产展示暨城市建设洽谈会、石材展示暨项目洽谈会、第三届农展会和民营企业招商会等一系列招商活动。

  作为工业重镇的柳州市,面对原材料和运输等价格上涨,市场产品价格下降,企业生产成本增加的困难,市委、市政府认真分析形势,作出科学判断,及时出台各项解决问题的政策措施。同时,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转变工作作风,以“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为工业发展服务,确保该市工业经济持续、稳步地增长。市经委建立了快速反应的经济运行监测信息网络,对重点工业企业运行情况实施跟踪监控,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的“瓶颈”问题;对全市煤、电、油、运供需情况随时监测、分析,针对各生产时期的不同情况采取相应措施,科学合理地加强生产要素资源的管理。对于正在实施的35个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技改项目,该市落实部门和专人跟踪调查,及时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北海、钦州、防城港市党员干部牢牢抓住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开放开发的机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向着打造中国与东盟的区域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交流中心目标进发。

  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事关我区“十一五”开局之年任务的完成。玉林、贵港、河池、崇左、来宾等地,在坚持各级领导干部和县直单位挂点联系制度的同时,开展了“机关党员下基层”,“知民情、解民忧、促发展”等活动。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进村入屯,面对面地了解群众的心声,实打实地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桂林市市长张秀隆带头深入所辖12个县调查研究,和村民群众一起就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发展乡村工业、建设新农村等寻找对策。全市解决了一批关系增产增收的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特别是一些地方群众饮水难、行路难和就业难的问题。

  合山市组织500多名工作队员进村入户帮助群众调整产业结构。针对扩大蚕桑和甘蔗生产,农民缺乏资金的问题,市政府采取对种桑户、甘蔗种植户分别给予补贴和提供无息贷款等办法,解决了资金问题。同时,多渠道筹集资金200多万元,用于农村道路、村庄绿化、环境卫生设施建设。鹿寨县常年有1500名干部沉在村屯,抓培训,建示范点,引龙头项目,修建基础设施等。

  今年入汛以来,我区先后出现了7次强降雨天气过程,83个县市不同程度受灾。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党员干部刚刚完成抢险工作,又转战灾后恢复和重建工作,确保灾年不减产、不减收。

  灾情较重的浦北县,灾情刚过便从县直各单位抽调200多名干部组成16个工作组,分别由一名县领导率领,分赴全县16个镇,帮助灾民抢收、抢晒、抢播,修复水毁河堤、农田。他们自带口粮,自带行李,白天挽起裤管走进田里和群众一起抢收稻谷、办田育秧,排查各种地质灾害隐患;晚上走家串户了解灾情,组织群众参与修复水毁村路塘堤。到目前为止,全县修复水毁农田157公顷,已完成晚稻播(插)秧面积1.8万公顷、秋播玉米面积800公顷,修复鱼塘87公顷,抢修水毁道路250公里。

  特大暴雨、山洪、塌方、泥石流型的综合灾害,使梧州市长洲区170多家企业、商店、服务业停产停业。灾情刚过,由党员干部组成的企业服务工作队,深入企业,查看灾情,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供电、机械清理塌方等实际困难。不到一个星期,该区的企业、商店、服务业就全部恢复了生产和营业。

  南宁市有568户灾民倒塌住房978间,该市党员干部一马当先进村驻户,承担起帮扶无家可归倒房户的重建工作……

  真抓实干谋发展。放眼八桂大地,百舸争流,新风拂面!编辑:韦怡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