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佛女孩”全家无锡街头做义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麦果报道前天晚上,无锡三阳百盛广场前,本报近日报道过的“哈佛女孩”钱育凤和8岁的弟弟钱育安、父亲Peter和母亲钱一鸣一家子获悉无锡当天有义工的环保志愿活动,欣然加入,一家大小和其他义工一起,戴着黄袖套、手持垃圾袋,当街捡拾路人丢弃的垃圾,尽管天气炎热,却挡不住一家子辛勤忙碌的热情。

  美国义工和无锡义工的短暂相聚,双方都留下了美好回忆。

  晚上7点,正值夜幕降临,市中心中山路一带华灯初上,由于是周末,如织的人流从各方涌入,使夜色中的马路分外繁华。

  记者看到,尽管中山路上有环卫工人不停地清扫,垃圾桶近在咫尺,然而不时有人往花坛中、绿化带内、商场门前的红地毯甚至马路上丢弃纸巾、烟头、各种广告宣传册等杂物,20余人的义工队伍统一行动,很快将各自手中的垃圾袋装满了,马路靓丽一新。记者赶到义工队伍的时候,钱育凤正和弟弟一起捡拾地上不断出现的烟头和各种饮料吸管、烧烤用的竹签等,不一会大伙就汗流浃背。

  8岁的钱育安得知姐姐和妈妈要来参加义工劳动,也吵着要来,由于到无锡已较晚,晚饭只匆匆地啃了几口面包。钱育安小朋友捡拾垃圾非常认真,手套都被口香糖粘住了。妈妈钱一鸣则抽空向路人介绍珍惜环境和不要浪费水资源的重要性。据了解,钱育凤从小就在美国长大,在上海读书后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义工活动。多年在美国生活的钱一鸣告诉记者,在美国,志愿者遍布每个角落,从事志愿服务是很多人生活中的重要部分,体现的是奉献精神和高尚人格,也是一种城市文明。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意识到,资源并非像人类想象的那样取之不尽,人们的生存环境正在变得恶劣,参加义工,至少可以提醒人们应尽量少做伤害环境的事。

  “哈佛女孩”在无锡只作短暂停留,临走前无锡的义工们留下了钱育凤一家的联系方式,希望他们能将美国和上海义工的成熟经验带到故乡无锡来,经常到网上的二泉公益活动社区聊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