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字报”骂人 谁这么下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47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一汽附近某小区40余户居民家门锁被人为堵死,让人奇怪的是,这些被堵的门锁旁无一例外地贴着一家开锁公司的广告,让居民不得不对这家公司产生怀疑。

  本报讯(记者 邢阳) “我接受电视采访后,不断接到骚扰电话,还有人贴我家的‘小字报’,你们来看看吧。”昨日,此事件的当事人之一孙勇(化名)给本报打来电话。

  一夜间小区内贴满“小字报”

  记者看到了孙勇拿着的从附近公交车站、电线杆以及楼道里撕下的一沓“小字报”,都是用普通的白纸写成,背面有用复写纸书写后留下的痕迹,从字体上看,似乎并不像一个人所写。上面的语言恶毒、下流,不堪入目,对孙勇本人乃至其父母和爷爷奶奶进行人身攻击,上面写了孙勇家的地址。

  “我在12日就发现小区附近的墙上贴了几张这样的‘小字报’。”孙勇说,昨日早晨,他80多岁的爷爷在散步的时候,竟发现自家的楼道里甚至附近的公交车站、电线杆上都贴上了针对他家的“小字报”。“我爷爷当时就被气得犯了心脏病,所幸抢救及时才没有发生意外。”孙勇气愤地说,“我当时像发疯了似的挨个楼道跑,又把小区附近的所有‘小字报’都撕了下来,总共有20多张。”

  疑是接受采访后遭到报复

  孙勇说,在他们小区居民门锁被堵之后,他曾接受过电视台的采访,他对门锁被堵很气愤,明确表示怀疑是开锁公司的人干的。并且他还用他的电话给开锁公司的人打过电话。“我怀疑是我接受电视采访后,惹火了对方,他们才这么报复我!”孙勇说。

  有人电话骚扰还破坏楼梯

  孙勇接受电视采访后,最近经常有人向他的手机里打电话,但每次接起来对方都不说话,并随即挂断电话。孙勇表示,如果对方再这样继续骚扰下去,他会考虑换个手机号码。

  “就在前两天,我家和隔壁单元一楼外的水泥楼梯不知什么原因坏掉了,我下楼的时候还把腿摔坏了。”孙勇说,“我看水泥的断口,怀疑是被人为破坏的,我这年轻人摔一下倒无所谓,万一老人从这走被摔坏谁负得起责任啊!”

  孙勇说,在4日本报记者和电视台记者对门锁被堵事件采访后,大家第二天出门的时候发现,每家门前贴着的那家开锁公司的广告在一夜之间全部消失。

  律师:已经构成诽谤侮辱罪

  昨天下午,在记者的陪同下,孙勇来到春城大街派出所报案。民警说,他们会对此事进行调查,如果造成一定后果的,可以依法对这种行为的实施者进行处罚。

  吉林中吉律师事务所的王姝律师说,实施这种行为的当事人,不论出于何种目的,都已经侵害了当事人的名誉权,已经构成了诽谤侮辱罪,这种情况下应马上报案,交由警方调查处理。王姝介绍,诽谤侮辱罪如果给当事人造成严重后果的,可以依法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当事人因此造成身体上的损害,还可以向这种行为的实施者申请伤害赔偿。

  《40多户被堵了钥匙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