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川鄂尔多斯和榆林可形成区域经济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51 宁夏日报
银川鄂尔多斯和榆林可形成区域经济带(图)

  首届中国县长论坛暨西部百强县县长(宁夏)峰会在银川隆重开幕,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近100名县(市)长和一些企业家共聚银川,与近10名专家学者围绕壮大县域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问题展开讨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8月12日,中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吴忠泽,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张乃剑等先后做了主题为《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战略选择》的演讲。全国百强县和西部百强县的代表也做了交流发言。

  8月13日,与会代表们参观考察了银川市的城市建设。淅沥小雨中的银川,一扫连日
来的闷热,异常凉爽,更显几分塞上江南之姿,宽阔的道路两旁绿树相互掩映,横跨艾依河上的世界单幅最宽的矮塔斜拉桥,大团结广场等城市建筑给与会代表留下深刻印象。

  陕西省榆林市缓德县工商业联合会会长张修前认为,银川的城市面貌整体规划很大气,拉起了城市大建设的框架,具有很强的发展潜力,对创业者、企业家有吸引力。银川大力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离不开区域经济的支撑,因此宁夏银川、内蒙古鄂尔多斯、陕西榆林等西部城市应该继续打破行政区划的界限,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加强经贸,形成西部有一定影响力的区域经济带。

  随后,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宁东

能源
化工
基地和青铜峡市。目前,我国现有2000多个县(市),财政收入超过2亿元的县近300个。与会代表认为,青铜峡市作为宁夏唯一名列西部百强县之中的县级市,应该继续发挥优势特色产业,壮大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在西部百强县的基础上,向全国百强县迈进。

  据了解,首届中国县长论坛主题为“新农村、新经济”,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区域发展研究所、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宁夏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记者 吴少男 高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