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吊销"两证"的矿山企业两年不得申请矿业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55 云网

  正在昆明召开的全国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会透露,已列入关闭名单的矿山企业,不得参与矿产资源整合,矿山关闭后,矿产资源确需利用的,要重新规划、重新审批,严禁借整合之名逃避关闭。

  今后,凡在矿产资源规划和各类保护区设定的禁采区内开采的矿山,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矿山,违反环保、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定,经整改仍不合格矿山,一律予以关闭。

  会议明确,今后凡不符合矿产资源规划、产业政策、开发技术规范,以及勘查方案、环评报告等要件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予颁发勘查、采矿许可证,对不符合矿产资源规划和产业政策,不能满足最低勘查投入、严重超层越界的,将不再办理矿业权延续、变更等登记手续,探矿权人连续两年达不到最低勘查投入,采矿权人一年内两次超层越界或情节严重的,吊销其勘查许可证、采矿许可证,凡被吊销勘查许可证、采矿许可证的,两年内不得申请矿业权。对无风险矿产,不再设置探矿权,直接采取招拍挂方式公开出让采矿权,对低风险矿产,采取招拍挂方式出让探矿权,对高风险矿产,仍以行政审批方式设置探矿权。

  同时, 国土资源部将配合监察部等有关部门启动以查处非法批地等行为为重点的专项行动,对重大土地违法违规案件将公开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