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登辉称不加入“倒扁”行列 计划9月访问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57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14日电:4年不曾在台湾召开记者会的李登辉,13日上午邀请媒体茶叙时明确称不会加入施明德的“倒扁”行列。不过听到陈水扁说“国务机要费”风波要归咎于台湾转型期,他不满地表示“这样说不对”。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登辉说:“我没必要去参加什么声明啦,倒扁啦,也有人说我今天要骂人,那都是有人故意放消息,你们不要相信。”李登辉表示:“李扁的关系,平平
静静,没有任何事情啦,好或坏都不需要去批评。”

  台湾媒体指出,施明德号召百万人倒扁风起云涌之际,大家都在看李登辉何时出手,但李登辉12日却宣称“无意倒扁”,并在“台联党”党庆演讲中集中火力猛轰“行政院长”苏贞昌;岛内政坛对此解读,老李第一目标是除掉苏贞昌,等陈水扁被迫下台后,重组本土势力。

  报道说,李登辉向来老谋深算,毕竟“台联党”的支持群众是“深绿”属性,他们虽然对陈水扁失望,却不愿见自己人倒扁。正因为如此,“台联党”虽然因为民进党的重挫看到取而代之的机会,却还得小心拿捏“消费”民进党的策略,否则,民进党的危机,不见得就是“台联党”的转机。其实“合则两利”仍是大多数党内人士的看法,但最后左右一切的还是李登辉的意志。

  有消息称中国国民党清理党产时发现,李登辉在国民党主席任内,党产亏损约新台币500亿元。李登辉13日则称,他担任党主席时“是国民党最有钱的时候”。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说,在23日的中常会上会向社会说清楚党产问题。

  此外,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李登辉13日透露称计划9月“访日”。不过,李登辉也称日本内阁人事将有变动,9月新首相上台之初,是否适宜“访日”,他会“小心处理”。李登辉原本规划在5月赴日,但是3月因病住院后,取消行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