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一中学69名学生患甲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09 青年时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在广西平南县采访了解到,7月21日起,平南县思旺镇第二中学连续出现69名学生患甲肝病,截至8月13日,已有13例病人治愈出院,还有56名学生在住院治疗。目前,引发甲肝病情的原因不明,还有部分可能受到感染的学生未接受体检。

  平南县卫生局副局长余阳向记者介绍,7月21日至8月9日,思旺镇共出现77例急性甲型肝炎患者,其中思旺镇第二中学学生69例。

  事件发生后,平南县重点对思旺镇第二中学全校师生及家属进行体检。这个学校共有1800名师生,现已体检了1557人,体检结果显示:抗HAV-IGM阳性188人,阳性率为12%,现在校观察93人。

  另外,平南县医务人员还对思旺镇第二中学全体师生注射人体免疫球蛋白,防止发病或减轻临床症状(已注射1520人)。对住校观察的93人统一给予中药治疗,师生家属和亲友由平南县中医院提供处方自购中药预防。

  目前这起事件还存在两个隐患:一是事件发生的原因不明。平南县卫生局局长张鉴泉对记者说:“根据流行病理学推断,可能是学校的水质不达标造成的。一般来说,甲肝病菌在人体内潜伏期为三至五周,从放暑假到事件发生,时间正好吻合。”

  据平南县卫生防疫站检测,思旺镇第二中学的五口学生生活用水水井的水质均超标,不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规范》(2001)的规定。其中一水井每100毫升水中总大肠菌群数指标超过1600。平南县防疫站副站长李志军说:“正常的标准应为每百毫升水总大肠菌群数指标不超过30。”

  二是还有部分可能受到感染的学生尚未得到体检。据思旺镇第二中学校长李得升介绍:“这个学校现还有380人没有体检,这些学生已到在广东、福建等地打工的父母身边过暑假。他们是否有人受感染,目前还不完全清楚。”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