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蚊虫叮咬引发乙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2:27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13日自卫生部了解到,根据山西省卫生厅及卫生部赴山西乙脑疫情专家组报告,自7月13日山西运城市报告首发乙脑病例,截至8月12日16时,山西运城市累计报告乙脑病例60例,其中临床诊断43例,实验室确诊4例,疑似13例,累计报告死亡19例。目前,除死亡病例外,其余41例中,治愈出院6例,现住院治疗31例,在家治疗4例。运城市是乙脑疫源地
,往年均有病例发生,今年乙脑发病高于往年同期水平,高度散发,以大年龄组为主。

  卫生部有关人士介绍,疫情发生后,中央有关领导高度重视,指示卫生部派出专家组赴运城指导防控工作。卫生部立即组成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地坛医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一行8人,于8月11日赶赴运城市,对危重病人会诊,提出救治方案和防控措施。目前,防控工作进展顺利,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山西省运城市卫生局13日上午公布,运城市9县区自7月13日发生首例蚊虫叮咬引发流行性乙型脑炎疫情。

  运城市卫生局负责人介绍,运城市位于山西南部,全市辖13个县市区。此次发病区主要集中在运城市的临猗、永济和芮城等沿黄河县市农村,这些地区夏季多雨高温,利于蚊虫滋生,加之村民疫苗接种意识不足,容易发生乙脑疫情。

  据了解,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有疫情报告的县(市、区)已从8月10日起开始实行疫情日报告制度。

  正在运城指导疫情防治的北京地坛医院传染科主任医师李兴旺说,流行性乙型脑炎是由乙型脑炎病毒经蚊虫媒介而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损伤的急性传染病,中国是世界乙脑高发区,除新疆、西藏和青海等少数地区无乙脑疫情报告外,其他省份均有出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