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ATM机将联网“110” 并将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2:4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从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获悉,明年年底以前,全市的ATM机将全部与警方110联网。此外,ATM机上还有望安装人脸识别系统,一旦通缉犯来取钱,民警将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据了解,金融系统探头与警方联网自去年开始展开,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1000多台ATM机将与市公安局、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联网成功,未来一年内全市3000多台ATM机要实
现网络全覆盖。

  联网成功后,一旦有人破坏自动取款机,报警器将直接在公安机关指挥室响起,同时现场画面也能第一时间传输至警方。110指挥中心将立即调遣周边民警赶赴现场处置。

  据了解,联网成功后,ATM机如果出现故障,警方监控室的指示灯将显示为红色,网警点击鼠标后故障的具体原因随即弹出,这时网警与实地民警取得联系,及时排查。

  警方正在研究ATM机上安装人脸识别系统的可行性,如果安装成功,网上通缉的逃犯现身取钱的话,110指挥中心也能第一时间获得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