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妹妹放弃爱情唤醒瘫痪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2:54 江南都市报
妹妹放弃爱情唤醒瘫痪兄(组图)

天天照顾的母亲和哥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妹妹放弃爱情唤醒瘫痪兄(组图)

网上发布的哥哥代妹征婚启事


  赣州一农家兄妹演绎感人真情伤残哥哥代妹网络征婚

  这是一个发生在赣州一户普通农家的感人故事。两年前,面对接二连三的家庭灾难,为照料瘫痪的哥哥和年老体残的 母亲,坚强的妹妹毅然割舍了爱情,用瘦弱的双肩撑起破碎的家。如今,瘫痪的哥哥为了妹妹一生的幸福,怀着对妹妹深深的 爱,在网站上为妹妹征婚。昨日,记者走近这对兄妹,体验了他们感天动地的兄妹真情。

  伤残哥哥代妹网络征婚

  记者在共青团赣州市章贡区委的网站上找到了这则简单却令人感动的征婚启事:“我妹妹叶发红,今年30岁,心地 善良,能干贤惠,重情重义,为照料瘫痪的我和体弱多病的母亲至今单身。作为哥哥,我不愿她为此而耽误自己的终身大事, 希望能够找到一位爱护她,给她一生幸福的伴侣。”落款是“赣州市章贡区湖边镇岗边村叶发铭”。

  共青团赣州市章贡区委书记赖江霞提起这则特殊的征婚启事依旧为之动容。她告诉记者,叶发红全心照顾哥哥的事迹 很令人感动。几天前,她随章贡区湖边镇党委、岗边村委的负责人一起到叶发红家里看望他们全家时,叶发红伤病未愈的哥哥 突然提出这样的请求,表示欠妹妹的太多,希望能够为妹妹找一个好人家。赖江霞回到办公室后,第一件事就在团区委主办的 网站上将这份兄妹真情予以刊发,并以叶发红哥哥的名义发布了这则征婚启事。

  记者问及征婚启事刊登以来的最新进展,赖江霞告诉记者,征婚启事发布后,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的影响,有不少 人打来电话联系,但进一步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的仍然没有。赖江霞表示,团区委会一直关注这件事,善良的叶发红和哥哥 叶发铭的举动一定会感动更多的好心人。

  飞来横祸酿成家人永远的痛

  昨日中午,记者在章贡区湖边镇岗边村找到了叶发红的家。这是一套阴暗破烂的老房子,一张方桌,四条板凳,是厅 里全部的家具。叶发铭斜躺在房里的一张竹椅上,妹妹叶发红正在细心地给哥哥的手臂按摩。

  今年30岁的叶发红,家有兄妹6人,她排行第五,上有哥姐,下有妹妹。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叶发红并没有感到 幸福,因为多舛的命运让她过早地品尝到了生活的艰辛。父亲于5年前病故,母亲早年有病落下身残,大哥小时候因患脑膜炎 留下智障至今尚未成家。

  2004年春,在外务工的三哥叶发铭回到家乡,在赣州城区一家建筑公司上班,并有了女朋友。此时,年已28岁 的叶发红也计划与相恋两年的男友结婚。对生活充满希望的叶发红没有想到,就在幸福即将来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 临了。

  2004年7月15日,叶发铭驾驶

摩托车送女友上班返回途中,在经过东河大桥时,被一辆车撞了。经医院诊断, 叶发铭左侧肢体将瘫痪,不能单独站立行走,手功能大部分丧失,右耳失去听力。尤为糟糕的是,因颅脑损伤,很有可能成为 “
植物人
”。那一刻,叶发红也瘫倒在地,脑子里一片空白。

  妹放弃爱情悉心照顾瘫痪兄

  面对毫无知觉的叶发铭,相爱了多年的女朋友选择了悄然离去。让叶发红更为难受的是,她面临着一个无比痛苦的选 择:男友期盼着她早点嫁过去,而躺在病床上的哥哥,更需要她的悉心照料。一边是一生幸福,一边是手足亲情,叶发红最终 选择了亲情。她叫来男友,含着泪说:“分手吧,我不能丢下哥哥,更不忍耽误你的幸福。”

  之后,叶发红强忍悲恸专心致志地照顾起哥哥。日夜守护在病床前,帮哥哥擦洗、按摩身子,为哥哥端屎倒尿。她天 天对着哥哥絮絮叨叨地讲话,期望哥哥能醒过来。由于脚天天在床边弯曲,导致她的双脚大面积浮肿,连鞋都穿不进去。

  没有想到的是,这期间叶家又连遭两起厄运。2004年9月,家中饲养的20头猪突然全部倒下,几个月的辛苦和 希望顿时成了泡影。没过几天,年迈的母亲又从家中的楼梯上摔了下来。由于没钱医治,叶发红只得上山挖草药给母亲服。白 天,她要去医院照料哥哥,晚上又返回家中服侍母亲。

  昏睡四月被至爱亲情唤醒

  2004年11月底,就在叶发红心力交瘁之际,一件意外的奇迹让她重新恢复了坚强。昏迷了4个月的叶发铭竟然 从“沉睡”中被亲情唤醒。

  叶发红告诉记者,当天,自己和往常一样照料哥哥,习惯性地说着“哥哥,知道你能醒过来的”。突然间,感觉叶发 铭轻轻动了一下,而后竟然缓缓地睁开了双眼。那一刻,叶发红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之后,叶发红更加积极地为哥哥按摩。慢慢地,哥哥能动了,她又开始抱着哥哥的身体活动筋骨,好几次被哥哥沉 重的身体压倒在地。但是,此时的叶发红浑身充满力量,因为她知道哥哥终究是能够站起来的。

  叶发铭在医院里整整住了691天,叶发红也在医院呆了近两年。回到家后,她更是尽心尽力地照料着哥哥,每天坚 持给哥哥洗澡、按摩。

  期待一位好男人照顾她

  就在记者采访结束时,叶发铭突然艰难地开口,虽然吐字不清,但记者还是听见了几个断断续续的词汇:“我……对 ……不……住……她。”叶发红的母亲含着

  泪告诉记者,叶发红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太多,家人如今最大的愿望就是发红能够找个好婆家吧,不能误了她一生, 那样她的哥哥活着难受……我们对她对象的最大条件,就是能珍爱她,给她一生幸福!文/图/记者温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