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骗子见到民警如见救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2:54 江南都市报

  一男子在吉安骗钱被揭穿怕挨打大叫“快报警”

  本报吉安讯刘华、王水平、记者王文报道:昨日,骗子杨某在吉安市青原区行骗时被抓获。因怕忍受不了众人的拳脚 相加,杨某报警求助派出所。

  昨日上午,瑞金市黄柏乡的杨某等两人来到吉安市青原区河东街杨家庄菜市场。当杨
家庄村村民陈某骑自行车来到菜 市场买菜时,杨某就主动上前搭讪称自己是做生意的来收购旧衣服,问能否帮忙收购,一定会有丰厚的报酬。待对方点头同意 后,杨又称自己修炼过十多年武功很有灵气能变钱,一元能变十元,十元能变一百元,金戒指也能一枚变十枚,并当场要陈给 一元钱。在菜市场的偏僻处,杨采取“调包”的手法表演,当陈发现拿的一元钱居然能变十元钱,就相信杨的“本事”。杨见 状暗喜,又对陈说能看相,说陈家有难,他可以化解。杨某还说,变钱之事只能她自己知道,若告诉他人,家灾就会尽快来临 ,变钱也会失灵,并催陈回家取钱。

  当陈某喜滋滋返回家取3000元现金和一枚金戒及一本存折(存有7000元)时,其丈夫刚好回家,发现妻子的 反常行为询问她时,陈说现在不能告诉,等晚上再告诉,就急着出门。其丈夫放心不下,偷偷跟着妻子来到河东杨家庄菜市场 ,杨及其同伙看到陈送钱来时有人跟踪就分散跑开,其丈夫见状一边追一边大喊抓骗子。不一会儿,杨某被村民抓住,几名村 民一听说被抓的是骗子就要对其拳打脚踢,杨受不住就大喊“快报警”。

  当民警赶到现场时,杨某如见“救兵”。杨某在派出所里对其所犯事实供认不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