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宜春一天端掉三个传销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2:54 江南都市报

  警方工商联手出击抓获100余名传销人员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一批又一批传销人员涌入宜春,市民频频听到传销人员为脱离“虎口”冒险跳楼逃跑的事情。在传销这支 队伍中,有太多的让旁观者感到辛酸的故事。亲情、友情
、爱情也似乎愈来愈变得苍白无力。9日,宜春警方及工商部门对传 销窝点进行了大规模的整治行动,一举摧毁了“爱博美娜”等三个传销窝点,共抓获了100余名深陷其中的传销人员。

  三窝点被端百余人落网

  8月9日上午10时左右。数十名办案人员兵分两路,分别驱车前往宜春城区袁山大道附近的汪家村和清郭家村。在 汪家村里的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聚集着30多名男女传销人员,绝大多数是年轻人。一个年轻的女孩子正给他们 上课,办案人员赶赴现场时,她正津津乐道地演讲,面对突如其来的办案人员,他们并没有惊慌。在另外两家屋里,执法人员 抓获70余名传销分子。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黑板上写着“新营销理念”、“大都市”等字样,传销人员均赤着脚,席地而坐,而鞋子放在 隔壁的一间房子里。据附近居民说,这些人大概是一个多月前聚集在这里的,不知道他们每天的具体活动是什么,只听见每天 他们拍掌或者高声歌唱。平时他们并不在此吃饭,活动完后便鱼散各自到别处吃饭,晚上也不在这住宿。他们经常有一些新人 到这里来,行走时并不说话,遇到生人时也很神秘。

  抛家弃夫带女流浪

  牛军(化名)是内蒙古敖汉旗居民,此番前来是寻找离家出走的妻子张英(化名)及女儿牛晓(化名)。原来,牛军 曾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和妻子过着愉快的生活,唯一的女儿更是他们的掌上明珠。直到有一天,一男子打电话给张英,张英便 带着女儿来到了南方的这座小城。

  原来,那名打电话的男子叫张明(化名),是牛军的妻弟,据说在宜春经商,而且挣了很多的钱。7月初,张明打电 话给其姐,说想叫她来宜春发点小财。张英考虑到家里并不宽裕,毅然带着年仅3岁的女儿离开了家,千里迢迢来到了宜春。 7月中旬,张英打电话给牛军,声称宜春的钱很好挣,让牛军带上钱也来宜春发展。“莫不是在那里搞传销?”恐惧渐渐地在 牛军心里扩散,他老早就听过传销的“厉害”。

  在辗转难眠几个晚上之后,牛军赶到内蒙古敖汉旗公安局报案。由于相距甚远,当地公安局决定给他开介绍信让他赴 宜春求助。

  宜春市公安局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人员展开行动,部署相关工作。结合牛军提供的线索,宜春警方认真地摸排,最 终把目标缩小至宜春中心城区官山小区范围,一举将张英等人解救出来。

  姐姐骗妹妹妹妹骗弟弟

  郑华妹是浙江省瑞安市潘岱乡的砚下村人。她膝下有两女一子,大女儿林菊(化名)今年24岁,二女儿林梅(化名 )也年芳21。今年3月份大女儿林菊来宜春办服装店,4月份打电话回来说服装店办得很成功,只是生意忙不过来,要求妹 妹林梅去宜春帮忙,并要妹妹多带点钱过去好增加投资。林梅闻讯,二话没说带上钱赶往宜春。

  然而在6月28日,一个男子气喘吁吁地跑进林家说:“不好了……你女儿林菊和林梅在江西搞传销!”

  原来,这个男子也是来宜春做生意的其中一个,但几个月的所谓“生意”,其实就是被骗从事非法传销!因为他并没 有完全被“洗脑”,所以选择了机会,逃回了家乡。

  林氏夫妇立即拨通了两个女儿的电话号码,对她们好言相劝并苦苦哀求,但姐妹俩身受控制且“中毒”已深,对父母 的劝说无动于衷,反而要弟弟来宜春发财。林家人又多次苦苦哀求姐妹俩回家,但均被拒绝。

  翌日,林家一行抵达宜春,在公安部门的帮助下,全家人终于团圆。

  传销如梦魇,给人带来的只有压抑与痛苦,给原本幸福的家庭带来伤痕,记者采撷这两个案例,希望揭开传销的背后 ,在我们认清传销的同时,一起拒绝传销。文/图魏黎明邓魏记者徐黎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