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怪病”小伙儿20年后重迈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亚伟)被重疾折磨了20多年的李文波,日前从中国康复中心附属博爱医院康复了。

  李文波1985年出生在四川省苍溪县陵江镇回水乡一个偏僻贫瘠的小山村。出生的时候,父母就发觉他的右小腿有些畸形异样,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右小腿越长越粗,致使行动越来越困难,勉强读完小学后,就几乎被“禁锢”在床上了。5年前,李文波右下肢皮肤开
始出现水泡,并渗出透亮的液体。父母带他到省城著名的大医院求治,但昂贵的医药费却使他们望而却步。此后,李文波患肢皮肤红色肿块出现得越来越多,并逐渐增大,致使右腿不但活动困难,而且肿块不断叠加、溃烂、渗血,腥臭难闻。他们再次前往家乡县人民医院就诊,被诊断为右下肢神经纤维瘤。

  在慈善组织的帮助下,今年5月29日,李文波在父亲的陪伴下来到北京,入住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骨科病房。此时,李文波的右腿已经惨不忍睹,右腿因巨大肿物牵累压迫,行动已非常困难。

  骨科专家们决定为其实施右大腿截肢术,术后再及时安装假肢。6月13日,手术由骨科主任王安庆和骨科专家崔寿昌等亲自执刀,为其顺利实施了右大腿上端截肢手术。在残端骨骼、肌肉、血管、神经、皮肤的处理上为其充分考虑到了日后安装假肢的需要,术后通过病房医护人员的密切观察和精心护理,使李文波避免了感染、残端肿胀等各种并发症。在伤口愈合良好的情况下,医院假肢与矫形器制作部及时为李文波设计制作了合体适用的右大腿假肢,并帮助他进行穿戴假肢后的康复训练。现在李文波已经能够步履稳健地重新迈开双腿走路,准备满怀信心地走进新生活。

  J14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