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楼道没有应急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于海波)昨天中午12时许,公主坟一带,城乡贸易中心、翠微大厦等大型商场以及附近2900户居民停电1小时左右。记者采访中发现,许多人抱怨,停电后居民小区和大型商场楼道里没有应急灯。

  小区居民被困电梯内

  “羊坊店博望园小区4号楼内有4个人被困在电梯内了。”昨天中午1时许,记者闻讯赶到博望园小区4号楼前,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因突然停电有4人被困在了电梯里,但已经被救了出来,都没什么大碍。

  记者看到,楼道内漆黑一片,不仅没有应急灯,连“安全出口”的灯也不亮,有些居民只好打开手机照亮上楼,而不着急上楼的居民便在楼下等着来电。“楼道里连个应急灯都没有,这次是没出事,万一出事可就晚了。”居民们抱怨。记者来到位于3号楼的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承认应急系统“不灵”了。

  顾客手机照亮下楼

  停电之时,李先生正在公主坟城乡华懋6层吃饭,停电后他只好从楼道内走下楼。“没想到这么大个商场竟然没有应急系统。”李先生说,由于商场的楼道内没有应急灯,也没有工作人员引导顾客疏散,他只好借助手机的微弱亮光摸黑下楼,不仅如此,商场方面也没有给顾客任何解释,使得他心里没着没落的,担心出了什么事儿。

  今天上午,城乡贸易中心否认了顾客的说法。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商场楼道内有应急灯,而且发现停电后,商场还启动了应急预案。

  热线转接事故因高压线放电掉闸引起

  本报讯(通讯员唐松寒)供电部门证实,昨天中午,因一部吊车在高压线下临时吊运楼板,引发了上方的高压线对吊车吊臂放电掉闸,导致公主坟局部地区停电1小时左右。J003

  10层以上高楼必须有应急灯

  本报讯(记者于海波)今天上午,记者查阅了《国家电网公司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预案中明确规定:公司系统各单位应督促各类电力用户制订外部电源突然中断情况下的应急保安措施和救援预案。高层建筑等特别重要用户,必须自备保安电源。

  北京市消防热线一位工作人员表示,10层以上居民楼就算高层建筑,必须配备应急灯。商场等公共场所也必须配备应急灯。J0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