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民设卡领车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康庄收费站一堵,附近村民就在村里层层设卡,向绕行的车辆收费。”最近,常跑京张公路的司机发现,村民领一辆车绕过康庄收费站的费用涨到了100多元。

  “京张高速公路堵车对我们来说毫不新鲜,”在东城区某单位开车的张师傅说,“只是这段时间堵得更厉害了。桑拿天谁不想早点进城,于是那些农民就涨价,以前几十元就可以绕过收费站,现在涨到了一百多元!”

  据了解,这些农民或者用树干挡住去路收“过路费”,或者骑一辆摩托带你出村收“领路费”,大多数司机都是先交“过路费”,再交“领路费”,加起来得上百元。

  和张师傅同路的宋师傅称:“这些农民比咱这些普通老百姓富裕多了,我问了一下,涨了价,一个月挣五六千都没问题!”

  两位师傅表示,跑长途的司机都希望京张高速公路的拥堵状况得到彻底的整治,宁愿多交点养路费也不想每次花这么多冤枉钱。

  谢雪晴J02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